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筑牢理想信念 坚定初心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4:00:41 浏览次数: 【字体:

筑牢理想信念  坚定初心使命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引导激励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动泸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前夕,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的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在党支部大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今年两会在学习交流环节,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两会”的亮点,并纷纷表达了要进一步提升党员修养,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讲好了一次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张天虎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做了题为《复兴之路——走向强大的中国》专题党课,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辉煌历程。

 

重温了一次入党宣誓。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争做优秀党员”的宣誓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进一步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组织了“学习强国,激发活力”的主题红色之旅,走访了隆昌市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活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但了解了川南地区的发展历程,开阔了眼见,增长了知识,还启发了大家改进教育教学的方法。

 

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组织了“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全体党员推荐,支委会考察审议,对刘文美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奖励。以此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更加坚定政治定力、固牢党性、务实作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克难奋进,在工作中再立新功。

 

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组织了各学段教学视导和联片指导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进一步加强了教研员和一线教师的联系,为基层学校教育教学提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菜单式”服务。

    本次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参与广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