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研修动态>详细内容

化学骨干聚龙城 共同研习新课标
“国培计划”2022年泸州市县级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10:33: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月19日上午,由泸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泸州市统筹项目——县级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泸县教师进修学校二楼学术厅举行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罗永刚主持,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尹团结、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化学教研员王浩、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黄文兴参加了开班典礼。

1eefe66be7af43d8b5a915da8e1b00ef.jpg

开班典礼在学员李睿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热情激昂的歌曲在每位与会者心中持续荡漾,也让大家感受到身为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95d167a3a15d4552800720888fdff100.jpg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罗永刚在典礼上致辞。罗永刚对省、市级教研员的莅临及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还介绍了教育教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和趋势,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适应和引领,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纳溪中学附属东升学校副校长梁武根代表学员讲话。梁武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教育教学的最新理论和方法,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与来自各个学校的老师们互相学习、交流,从而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e29b533ef4df473c990a695dfee82823.jpg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黄文兴作了讲话。黄文兴强调了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对参培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能够踊跃发言、广泛交流,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泸州市教科所化学教研员王浩发表了富有启发性的讲话。王浩结合电视热播剧《狂飙》中演员默默无闻、磨练演技、厚积薄发,提醒教师也要苦练自身实力才是一切的前提。他鼓励大家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积极的心态参培、以全新面貌面对新挑战、要坚定学习目标,继续笃行开新局,最后他结合24节气中的雨水告诫参会教师们做到春风化雨巧教书,润物无声妙育人。

e7106ad9d69b4ea9bf97ef12cbe5b2cd.jpg

开班典礼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尹团结作了《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22版整体分析及教学建议》主题讲座。尹团结详细讲解了该课程标准的性质、理念、目标、内容、学业质量以及实施方面的建议。他指出,该课程标准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还强调了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fdfc436f83e741b78f9ff9465b623f97.jpg

据悉,本培训项目由泸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常务副主任、化学教研员黄祖全领衔。来自泸州市四县三区的50名县级农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泸州市黄祖全名师工作室20名学员、泸县宋贵清名师工作室领衔人30名学员,以及泸县唐宏名师工作室部分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撰稿:梁武根,审核:黄祖全、易洁,签发:田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