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研修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举行“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和幼师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2: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泸县“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和幼师项目启动仪式在泸县梁才学校举行。四川省教师教育培训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汪桂琼,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昌群,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何明英、人事科科长刘春宇,中共泸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德伦,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人事师培股股长黄成雨等出席,会议由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天虎主持。全县新教师入职培训、小学英语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研修、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与工作坊混合研修四个项目共425名学员及泸县国培项目管理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汪桂琼介绍了“国培计划”的设计背景、价值和使命,提出要严格管理、狠抓培训的关键和有效实施,要深研文件、把握方向,要以学员参训满意度、训后获得度、返岗运用度、运用实效度四个维度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测和科学评价,要充分发挥参培教师双主体作用,达到为教育教学减负提质的目的。期待泸县能有所探索、有所作为,能够生成系列培训实践的典型经验和资源成果,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典型的经验和模板。

 

何明英要求国培项目的管理者和组织者要有新的谋划和新的举措,务必摸清学员需求,分类、分层、分岗、递进性设计培训课程,希望参培教师珍惜培训机会,以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自己,成为学习型教师。

赵德伦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二要细化工作举措,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四要积蓄奋进动能。

 

张天虎要求作为培训机构要做好“系统设计、精准施策、务求实效、搞好服务”四方面的工作,作为学员要“珍惜机会、务实研修、提升自我、当好示范”。

 

学员代表刘婷老师表示在培训期间将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管理制度,互帮互助,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用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武装自己,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编辑:胡志伟)

培训 教师 泸县 教育 学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