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研修动态>详细内容

用爱的旋律滋养孩子的心灵
——记泸县特殊教育艺体学科优质课展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11: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尺讲台绽芳华,一腔热血写春秋。10月10日,泸县2022年特殊教育培智学校艺体类学科展评活动在泸县中宏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适应特殊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要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创新构建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课堂,探讨新时代特殊教育全面育人相关问题。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的50余人观摩教师采用“云端”参与。活动由县教师进修校特殊教育教研员张亚主持,县教师进修校音乐教研员杨莉到场指导。

921f0afc31bd4cbb8d0626c7565901b3.jpg

首先是泸县中宏特殊教育学校潘艳老师带来的律动课《舞动的线条》,本课选取了彩带作为教具,将抽象、难以理解的节奏、结构用彩带的线条表现出来。学生随着节奏跟着潘老师一起舞动手中的彩带,划出多样的线条,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在体验中发现、感受律动美。潘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目标明确,课堂生动有趣,展现了一名特殊教育艺体教师的专业素养。

453d3e71221b4ea1ab1832b9cba877cc.jpg

然后是泸县中宏特殊教育学校杨晚霞老师带来的唱游与侓动课《幸福拍手歌》,杨老师将学生生活经验与课堂内容相结合,比如拍拍手、跺跺脚等动作,还运用了自制打击乐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杨老师的课堂流利顺畅,针对学生特点,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孩子们在杨老师的课堂上,拍手、跺脚、绕肩、摇头,甚至是打拳,玩的不亦乐乎,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乐趣。

541196fb057242e783c1a88723fdecf7.jpg 

最后,杨莉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杨老师对上课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bec96a267cd247d693c998fb146e90a9.jpg

本次活动在县教师进修校的精心组织下,在泸县中宏特校的大力支持下,教师们精巧构思、群策群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为泸县特殊教育培智学校艺体类学科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图文|张亚,黄显芳

编辑|谢锦欣

审核|周佐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