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国际合作伙伴为NASA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使命助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4:29:38 浏览次数: 【字体:

1d047659f6164b988f10a65c63d4f688.Jpeg

b1f527b1c50f4594af75f43a87d74995.Jpeg

 

毅力号在经过长达3亿英里(4.83亿公里)、历时7个月的旅程,于20212月18日抵达火星后,将在今后的一个火星年——相当于地球上的两年——在伙伴国提供的设备的帮助下探索火星开始进行天体生物学研究并寻找远古的微生物生命的迹象。

这个2260磅(1025公斤)重的漫游器装备有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挪威提供的影像和传感设备。

NASA同欧洲太空机构(European Space Agency)的一项联合使命,取回毅力号收集的样本并将它们送回地球,寻求星球之外可能存在生命的证据以及宇宙之谜。

f6c826125ec347d7acf17655ecbda8a5.Jpeg

2月23日,NASA的毅力号漫游器上的Mastcam-Z摄像机拍摄的第一张杰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边缘的360度全景图。

这些技术将帮助毅力号寻找生命的迹象并加深我们对火星的了解:

在马德里的国家太空科技研究所天体生物学中心(Centro de Astrobiologia, Instituto Nacional de Técnica Aeroespacial)研发的火星环境动力学分析仪(Mars Environmental Dynamics Analyzer)将提供每日天气报告,帮助为今后人类探索火星做好准备。

火星地下实验雷达成像仪(Radar Imager for Mars’ Subsurface Experiment)使用能够穿透地面的雷达来研究火星的地理并寻找地表以下至少 30英尺( 9米)处的水和冰。火星地下实验雷达成像仪是由挪威国防研究机构(Norwegian Defense Research Establishment)的一个团队开发的。

超级相机(SuperCam)将通过分析岩石和土壤来寻找过去生命的迹象。美国和法国科研人员为SuperCam的研发做出了贡献,它利用相机、激光和其他设备来分析远至20英尺(6米)以外的样本。

激光后向反射器阵列(Laser Retroreflector Array)是一个巴掌大小的仪器,其中的反射器能使用激光跟踪星球表面的设备,并使今后的登陆更加精确。意大利的国家核物理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Nuclear Physics)的科研人员研发了这个阵列。

毅力号传回火星照片

325995d7f3404914b006daca51383d20.Png

dbecbcbddf6e48cc837b40a4a21b401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