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专项培训>详细内容

赋能资源教师 做优融合教育 ——泸县2023年中小学资源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9:44 浏览次数: 【字体:


5ddc205de6c942e4b5f0748aaa422a36.jpg

5月24日上午,泸县2023年中小学资源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泸县教师进修学校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有泸县人民政府总督学唐明友、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周佐能、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师培部主任田芳项目负责人张亚班主任魏晋丹和梁家元等。开班仪式由泸县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股副股长薛鸿主持。

参加本次培训的中小学资源教师65人,分别来自泸县直属学校、玉蟾街道以及19个乡镇的59所学校。

上午9时,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薛鸿介绍了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并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40e0c3bb2589492bb790522a8b9d35fa.jpg

周佐能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对开班表示祝贺,对从事融合教育并为之坚守、奉献的资源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勉励并号召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学习所得、教育情怀落实到全纳教育、融合教育中去为折翼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9874d0a58fa34e9da22192e56d9e8e4e.jpg

学员代表黄梅围绕“感谢与责任”做简短发言,表达学员心声:心怀感恩、遵守纪律、积极进取、共同提升、勇毅践行。

275871b93dca4c5f8bfa70d2131ccdd6.jpg

唐明友对参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肩负使命,明确责任,提高意识;二是静下心来,戒骄戒躁,增加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三是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增强学习的有效性,学以致用,推动泸县融合教育持续、优质发展。

92284c625ea04cfc9204fd5c6daa3885.jpg

据悉,此次专项培训通过专家领学、同伴互学、跟岗研学、展示促学、返岗续学等方式,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全面育人的资源教师队伍,为融合教育目标达成提供师资保障

(图/文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 张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