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资讯>专项培训>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简报 第5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22:4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朝晖渲染天空,阳光倾洒大地,丝丝清风拂面,葱葱绿叶作响。在这天气晴朗的日子里,泸县2022年第三批校(园)长助理集中培训接近了尾声。513日,学员们满怀激动与渴望,走进学校,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与活动。

齐唱班歌  振奋精神

歌声嘹亮,精神鼓舞。在歌声中,学员们明确了一天的学习方向。

0eb60be30e1a4b0e8a11c0ba38903db7.png 

分享故事 心理育人

北师大博士,四川省泸县第二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唐远琼老师在讲座前为我们带来了有趣的活动。

   97939d5e63034bab8bfc3257574efaa1.png

唐老师的《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分析了学校心理教育的主要途径,以及让自己幸福的秘诀。学校心理教育,要关注、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在不同的学段给予孩子相应的心理引导。从平时的教学工作、家长工作中,细心发现,了解学生。在会想、阅读、运动三个方面给我们进行阐述如何做一个幸福的人。告诉我们影响我们的不是某件事,而是我们对这件事的看法,加强自身学习,多读书,让自己成为一个儒雅随和的人,多运动,通过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让人感到愉悦, 提高幸福感。

          9dd41e71eb9f430d855a05aa23b5be67.png

 学员积极互动,唐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1636d57d89894e2486f9564d56ffa681.png 

唐老师形象生动的阐述,让学员们听得入迷。心理教育就在身边,我们要细观察,善记录,勤研究,丰富自己的内心,浸润学生的成长。

精心编排 精彩呈现

下午的汇报演出把今天的学习推上了高潮,在这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每个组都精心排练了两个节目,表演时老师们充满激情和活力,汇演类型也比较丰富,有时装秀、朗诵、合唱、独唱、情景剧、小品、舞蹈等,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精神面貌。

节目开始前的精心准备

48bbebda5e554e2fab2d6d844afb5ca4.png 

精彩的表演

 

留住美好 憧憬未来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秘书股股长、人事股副股长牟洁,泸县教师进修校副校长周佐能,泸县教师进修校校长助理游翔,泸县教师进修校师培部副主任胡志伟,泸县教师进修校老师谢锦欣和47位学员合影留念。

 37c010079c7e4d138b5235265b83375b.png

在欢歌热舞中,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也为这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培训,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可谓收获满满!虽然培训结束了,但是思考没有结束,行动没有结束,因为结束是新的开始。让我们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带着感恩、带着满腔热情,以前瞻的姿态,学习新进的教育理念充实自己,使自己充满大气、底气和灵气。让我们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不断追求新高度,开创泸县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第五组

审核:周杨梅

发布:谢锦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