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团队概况>团队简介>详细内容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掠影

来源:泸县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7:20 浏览次数: 【字体:

  09bfa027c2ea4f01bfa31d5f87a7abfd.jpg

   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座落在省级风景名胜区——玉蟾山下,滨临濑溪河,位于泸县县城龙脑大道北段,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有多功能厅、网络教室、演播室、教育软件制作室、综合科学实验室、教育心理实验室、图书阁、阅览室、招待所和文印部,有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和十余间普通教室,装备了微机100多台,构建了“课程超市”,建立了“泸县教师研修网”。可同时容纳15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其他各类行业人员的培训,是一个装备现代、功能齐全的综合性教师教育机构。2013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

  学校本着“一专多能”的原则,集师训、干训、教研、科研于一体,进修校和教研室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下设党政办公室、教研室、师培部、社区教育办公室、信息资源中心和总务处等机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敬业、博学、协作、拓新”的泸县进修校员工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路,
也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依托泸县“四川省素质教育实验县”和“四川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实验区”,我们建立了以进修校为主导、任职学校为主体、高等院校为支撑的教师教育运作体系;构建了“自修·校本·科研”的教师继续教育模式,我们求索、拓新,确定了“突出一个中心,抓好两项工程,实施‘三全四步’培训策略,开展‘五课六个一’活动”的工作思路,课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在课程改革中起到了示范性作用。立足教育教学业务指导的定位,锁定打造泸县教育强县名县的目标,我们务实工作,为建构“泸县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泸县是一个有百万人口的千年大县,也是一个有八千余名教师和十余万学生的教育大县。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教育任重道远。新的世纪、新的起点,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将以“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为学校定位,以“全国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为基础,以“一流师资,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业绩”为目标,为泸县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