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教学>小学英语>教学设计>详细内容

五年级 教学设计 On Monday I'll go swiming. 泸县玉峰小学 邹佳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1 10: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Module 3 Unit 2 On Monday I will go swimming

泸县牛滩镇玉峰中心小学校 邹佳蓉

e3b7b4658f55495586787dc16fafff1f.JPG

一 教材分析

这个单元是四年级下册第三模块的第二单元,课文情境是对Shanshan一周假期的安排的描述,七天里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内容,告诉学生一个道理:要善于制作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就是更好的利用时间。在这个单元的学习之前,学生们通过本模块第一单元的学习已经对怎样用英语来描述将来发生的事情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这个单元在教学新内容的前提下,还能够复习巩固用“will”表达将来的表达。

二 教学目标

(一)语言能力

1.学生能听懂、准确认读、单词Tuesday,Wednesday,Thursday,Friday,have,next,week,holiday

2.学生能听懂、准确认读、正确拼写单词Tuesday,Wednesday,Thursday,Friday

3.学生能听懂、准确认读、正确拼写句型on +星期单词+主语+will+活动

(二)学习能力:学生能模仿运用句型On Monday I will+活动,谈论将来将要发生的事情。

(三)文化理念

1明白时间理念,一周有七日,区别和年月日的不同。

2 让学生了解西方国家一周的第一天是星期天。

3 让学生学会自主制定将来的计划安排表。

(四)思维品质

学生通过本课的学习懂得做事情一定要有计划性。

三 教学重点

1.单词: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have, next, week, holiday

2.句型:On Monday I will go swimming. (On +星期单词+i+ will+活动)

3.时态:将来时的运用will是标志

四 教学难点

1.星期单词的识记: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2.熟练掌握play with my friends, help my mother等短语

3.熟练使用句型:On Monday I will …

五 教学资源

互动教学系统、课件、单词卡片、板书贴

六 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 up and lead in.

greetings.

T: Good morning, everyone! I’m your new teacher Jessica. Nice to meet you! Let’ s sing a song together. You can sing with it. (Play the video about “a week”.)

设计意图:播放歌曲可以放松孩子们的心情,并让孩子们快速的进入英语学习的氛围之中。而且,这首歌主要是周一到周日的单词重复,为本课的学习做好准备,同时引出今天的内容

Step2: Let’s learn.

(一)Words learning

After the song, T says: Today, I bring a calender to you. Let me show you. (拿出准备好的日历) This is a calender. (课件出示20214月的日历) This is a calender about April in 2021.

T: Let’s look at the days. (圈出其中一排)This is a week.

呈现单词“week”,教学该单词,并在黑板上贴上该词单词卡。

设计意图:实物展示,有助于学生对week这个单词的理解.

逐一介绍星期天到星期六的单词。

教学重点:

1.在教学星期天时提出中西方文化差异,西方国家的第一天是星期天,而中国的第一天是星期一。

2.由于Tuesday和Thursday有相似之处学生容易混淆,让学生手书空学习这两个单词。

设计意图:在学习week后,学习周一到周日,重点教授单词“Tuesday”、“Wednesday”、“Thursday”、“Friday”。

教学完单词后,师将学生分为周一到周六六个组。

学生认读自己组名,增强对自己组组名的记忆。

T: Today we will have a PK. When a group winsthe group will get a day. When a group gets seven days, the group will be the winner.

设计意图:将学生们分为六个组,在学习中进行PK,提高学生学习热情。

T: Now let’s do our first PK. Please look at the blackboard, we will have a game “萝卜蹲”. This is the tip of the game. Now please read it carefully. (进行两轮萝卜蹲游戏。)

点击幻灯片连接,回到上一页。师使用希沃白板放大镜放大日历中含有“休”的日子。

T: What are these days?

师边问边出示单词“holiday”,教学单词“holiday”,同时可以强调星期六和星期天也是假期。

设计意图:回到日历页,展示含“休”字的日子,以此教学“holiday”,让学生能够更直观的感受“holiday”的意思。

(二)Prases learning.

T: What can we do on holidays.

出示假期可以做的事情,主要呈现课文中会出现的短语,降低课文学习的难度。

师圈出当天的日期。

T: Today is Friday. (指向下一天)The next day is Saturday. (教学next这个单词。)

(三)Target sentence learning.

T: What will you do on Saturday and Sunday? Miss Zou has a plan for my holidays.

出示我会在星期六会做什么,提出句子结构“On Saturday I’ll                。”

T: Today I bring a new friend for you, her name is Shanshan, she is talking with her friend.

播放动画,引出Shanshan has a long holiday.

T: Shanshan has a long holiday, let’s watch what will she do?

播放课文视频剩下的后面部分。

设计意图:播放后面的内容,先让学生整体感知课文。

(四)Text learning.

T: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Shanshan will do. Shanshan makes a plan for her holiday. Now let’s make Shanshan’s plan clear.

幻灯片一一呈现Shanshan在每天会做的事情的图片。对应每个时间,师提出问题:What will Shanshan do on …? 出示图片后,播放句子听力,让学生听句子后,将句子补充完整:

On Monday I’ll                 .

先重点教学星期一和星期二的内容,后面的学生播放听力后,尽量引导学生自己来完成句子。每个句子完成的同时,巩固学习出现的短语。“play with my friends”和“help my mother”两个短语要重点强调。

设计意图:学生听录音,完成句子,既练习了学生的听力,也让学生熟悉句型结构。

句子分部分呈现完成后,根据板书,师带着学生一起回顾课文,做学习小结。

(五) Text testing:Matching the pictures with the days.

设计意图:检测学生课文掌握情况。

Step 4 Consolidation.

1.Count the days the students get.

2.Task: Please discuss with your partners,and make a plan for the holiday you win. You can us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to discuss. In the end,I will call some of you to show your plan.

T: 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he holiday? What will you do?

先播放录制的学生的计划作为范例。师提出要求:你打算在假期做些什么呢,你能为你的假期制作一个计划吗?请同学们进行讨论,用到下面的句型进行交流,讨论出最佳方案,派出代表来展示一下。

交流句型:A: What will you do on Saturday? B: On Saturday I’ll……

学生们通过交流写出小组内制定的假期计划,最后展示。

设计意图:这部分是知识的输出环节,为自己赢得的三天假期做计划。

T: What can you learn today?

S1: 做事情要有计划。
S2:有计划的假期能够做更多有益的事。

师小结:Today we learn that to choose time is to save time. And we should make plans before we do it.

设计意图:最后教师小结,培养学生思维品质。

Step 5 Homework

Talk about your plan for the holiday with your parents.

七 教学板书

68c2320c675d4782b608a88e6f17d5bf.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