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教学>小学英语>教学设计>详细内容

教学设计Module3unit1 I like football. -泸县喻寺小学陈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6:20:23 浏览次数: 【字体:

4bc9510e07f54a3fb63aa352b418cdb6.png

一、教材分析

    本课选自外研社英语(三年级起点)三年级下册第三模块的第一单元,主要内容为学习几个关于运动的单词短语,以及让学生掌握I like...I don't like...”来表达自己的喜好。

二、学情分析

    三年级的学生充满了活力和强烈的好奇心,对新鲜事物非常感兴趣,我们要保护好孩子们的好奇心,让他们能保持着探索新鲜事物的热情。对于刚刚开始接触英语的他们,对英语这一学科又怕又爱,因为这是他们之前未接触过的学科,他们想去探索,但又怕学不会、学不好。因此,要尽量让课堂充满趣味性,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到知识。

三、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A、能听懂、会认、会读以下单词/短语:footballbasketballtable tennismorning exercises等;

B、能使用句子I like...I don't like...”来表达自己的喜好。

2、过程与方法

A、在过程中让孩子学会观察,学会合作学习;

B、提高学生听说读的能力。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A、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B、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4、思维品质

设置分组竞争机制,让学生体会竞技的乐趣。让学生学会坚持。

四、教学重难点

1、重点:

A.能听懂、会认、会读以下单词/短语:footballbasketballtable tennismorning exercises等;

B.能使用句子“I like...I don't like...”来表达自己的喜好。

2、难点:“morning exercises”的读音

五、教学方法、学习方法

1、教学方法:情境教学法

2、学习方法:合作学习

六、教学过程

1、warm up and lead in

课前进行分组,分为红蓝两个大组,以进球的方式获得得分。

A、Sing a song for warming up.

B、提一个问题Do you like the ABC song?”引出like的学习。同时引导学生说出“I like the ABC song”用身边的实物如penpencil或者利用动物卡片对目标句型进行操练“I like______”和

2、Presentation

A.创设情境,go to the Childrens Palace. 通过架子上的足球、篮球、乒乓球来对单词和盼盼的运动情境中的句子进行练习。把目标句型练习到位后利用一个超链接回到少年宫内进行目标单词的复习。同时总结Panpan saysI dont like football,basketball,table tennis.So Panpan go outdoor.

    BPanpan到室外进行“morning exercises”的操练,在这个地方用一个找到单词的小游戏(把单词卡片藏在某个学生的课桌里,当寻找单词的同学离卡片越来越近,同学们“morning exercises”的读声就越来越大),对难点短语进行练习。

3、practice

A、look and match then opposite tunes

      首先对目标单词已经图片进行匹配,再利用唱反调的游戏练习目标句型。之后出示学过的颜色类、动物类单词让学生来玩唱反调的游戏。

B、look and imitate

回顾课文,让学生戴上盼盼的头饰进行模仿表演

C.摘星星游戏:再次复习单词,锻炼学生的反应能力。进行PK(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让学生对所选单词进行句子的自由组合。)

4、Summary

   利用思维导图来总结本节课的重点。最后升华情感目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5、Homework

   Introduce yourselves.

七、Blackboard Design

18c1ee0b2c534ea79cbd3d0cda851bf0.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